镜子中的风

明眸女神之子00

明眸女神之子00

 

雅典娜,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生于宙斯头颅中的她,不仅继承了宙斯强大的神力,更是拥有着不输于被宙斯吞下的母亲墨提斯的智慧。就算因为预言的缘故,宙斯对雅典娜成见颇深,但那些偏见也在雅典娜发下处女神的誓言之后,也逐渐放下了。

 

雅典娜的人生可谓是一帆风顺,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曾经的处女神誓言而注定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承于膝下。不过现在的雅典娜的膝下也有了一位半神孩子。那位孩子来于遥远的东方,他虽为半神之子出生,但其亲母却因对未婚生子的恐惧而将他抛弃于恒河之中。

 

那一日,雅典娜因为一些理由而前往印度拜访恒河女神之时,隐约从河中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浮上水面一看才发现有一身穿黄金甲耳戴金耳环的幼儿被放在竹篮中随着河流上下颠簸。

 

雅典娜是战争和智慧女神,她虽为自己因誓言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而感到遗憾,但性喜纯洁的她并没有太在乎这件事情。再加上这段时间雅典娜正因为阿瑞斯的挑战而心烦不已,更没有心思去抚养什么孩子。

 

雅典娜将幼子从河中抱起,打算将其交给恒河女神。奇妙的是刚刚还在啼哭不止的幼子顿时止住了哭声,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仅仅盯着她,破涕为笑地伸出小手,想要抱一抱自己面前的明眸女神。

 

“帕拉斯啊,你做了什么。”恒河女神也浮出了河面,惊慌地看着被雅典娜抱在怀里的幼儿,“我的友人帕拉斯啊,快将那幼儿放回他应该在的地方吧。他自有属于他的命运,他的命运不该和你交织。”

 

“为何不可?”听到恒河女神的劝阻,雅典娜改变了心意,身为战争和守护的神灵,她在这个孩子的身上感觉到了他所拥有的无限潜力,听恒河女神所言,她们印度神灵竟是打算将这孩子作为弃子,雅典娜顿时起了惜才之心。

 

雅典娜举起幼子,高声宣布道:“我虽被称为英雄的‘母亲’,但至今我仍未养育过幼儿。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帕拉斯·雅典娜之子……迦尔纳。”(意思就是,老娘我虽然培育出了很多英雄,但是我还没有将一位婴儿养成英雄的经历,从现在开始这小家伙就是老娘我的人了,不服来战!)

 

来不及阻止明眸女神的宣言,恒河女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毫不犹豫地抱着幼儿坐着自己的被秃鹫拉着的黄金战车离开了恒河。

 

“哎。”恒河女神无奈地回到了恒河之中,贡蒂的长子,未来的般度五子的长兄被帕拉斯带走,原本清晰起来的命运直线又被迷雾蒙上,俱卢王朝的未来究竟会变成什么模样呢?


评论(9)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