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中的风

明眸女神之子03

明眸女神之子03

 

站在丛林的河流中,迦尔纳掬起一捧水从头浇下,晶莹的水滴从他纯白的头发上滑落。事到如今,也唯有这冰冷的清水才能让他的心灵获得暂时的宁静。

 

迦尔纳实在是不明白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今天这般模样的。那一日,脸色苍白的植物神阿尼多斯突然闯入了母神在雅典的神庙之中,怀中紧抱着冥府的判官米诺斯,但米诺斯身上却缠满了如同大海一般蔚蓝的蓝色玫瑰和绿色的荆棘。

 

阿尼多斯无视了正在神庙中进行例行礼拜的迦尔纳,直直走到雅典娜的神像前跪下,深深地低下他的头颅:“尊贵的明眸女神啊,我愿意向您献上我永远的忠诚,请赐予我和我的恋人米诺斯以庇佑。”

 

“……”迦尔纳起身想要先离开,毕竟这种事情并不适合他听。谁料,迦尔纳刚刚站了起来,阿尼多斯就头也不回地向迦尔纳甩出一支玫瑰,蓝色玫瑰的枝叶在途中就开始飞速地生长,将迦尔纳束缚在了布满了玫瑰的荆棘之网中。

 

“尊敬的明眸女神的孩子,我在此请求你,请你向你尊贵的母亲为我们祈求一片平静之地吧。”阿尼多斯露出了一抹冰冷的微笑。

 

“你应该很清楚,我是绝不会答应这件事情的。”雅典娜的神像突然发出了神光,阿尼多斯和迦尔纳都很清楚,这正是雅典娜的神识降临到了神像上的象征,就算仅仅只是神识,阿尼多斯也感觉得到雅典娜眼中的冰冷,“擅自闯入冥府劫走冥界判官米诺斯,用弑神蓝玫瑰重伤前来阻止的死神塔纳多斯,封印美神阿佛洛狄特的神性。冥界绝不会饶你;海神波塞冬最近正和阿佛洛狄忒打得火热,他绝不会放过这么好的讨好美神的机会;美神再怎么讨人厌,她也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所以你唯一的求生道路就是在大地上寻求一位神邸的庇佑。”

 

顿了顿,雅典娜继续开口说道:“而且那位神必须是一位有着足够武力,能够威震诸神的实力一等神。”

 

“没错。”阿尼多斯收敛起了微笑,“所以尊贵的明眸女神啊,您可愿赐予我一处平静之地来躲避诸神的追捕呢?”微动手指,缠绕在迦尔纳身上的束缚也逐渐加紧。

 

沉默许久后,雅典娜终于做出了决定:“……”

 

接下来的事情,迦尔纳已经不记得了。植物神阿尼多斯虽然是美神阿佛洛狄忒的眷属,但也是实打实的武斗派,特别是他独有的弑神蓝玫瑰,如果全力施展的话,甚至有着一击击杀下位神的威力,就算是远超于自己力量的上位神也能够封印一段时间。对于迦尔纳这种半神来说,弑神蓝玫瑰的威力倒不至于致死。而且阿多尼斯束缚住迦尔纳的目的是为了向雅典娜请求庇佑,而不是结仇。

 

当迦尔纳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神庙中了,他甚至已经不在雅典了,他来到了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身上所带的只有他惯用的一柄木质长弓和一把短剑,还有一袋子黄金,身上的衣服也变了(从希腊风格转变成了印度风格。)

 

迦尔纳摸了摸左臂上的黄金臂环,不出意料地在上面感觉到了由属于他尊敬的母神的神力所传达的讯息。

 

简单来说,就是雅典娜为了保住自己的亲亲宝贝儿子,而承诺庇佑阿尼多斯……米诺斯貌似是被绑架的,所谓的恋人根本是阿尼多斯一头热。因为阿尼多斯惹出的问题,这段时间的希腊会比较乱,前段时间苏利耶传讯过来说想要见见儿子,所以亲亲迦尔纳宝贝这段时间你就乖乖呆在你爹的眼皮底子下吧,等时间到了,你亲爱的母神会去接你的。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