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中的风

明眸女神之子04

明眸女神之子04

 

 

之前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在丛林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迦尔纳终于因为生活物资的缺乏来到外边的世界,然后就听说“德罗纳的弟子阿周那是世界最棒的大臂者(弓箭手)。”

然后一时兴起,兴冲冲地来到了象城想要挑战阿周那,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阿周那拒绝接受高种姓之外人士的挑战,难敌顿时闪亮登场,表示自己可以把自己的封地送给迦尔纳,让他成为盎伽国的国王,这样迦尔纳就可以挑战阿周那了。

 

“不,我很感谢您的好意,但我并不能接受你的国土。”忽视了难敌猛地暗下来的脸色,迦尔纳继续说道,“我来自遥远的西方,在我的故乡我有着属于我自己的都城。我来到此地正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武技。”

 

顿了顿,迦尔纳继续说道:“我的故乡名为雅典,虽有贵族平民之分,但并没有种姓之说。我的母亲赐福于我的灵魂,水泽女仙养育了我的身躯,曾经培育出无数英雄的伟大的喀戎传授了我武艺。我并不以自己不是刹帝利而感到羞愧,因为我比你们拥有更多美好的事物。阿周那啊,我曾听闻你是这世上最棒的大臂者,故我前来挑战于你,没想到你却因我不是刹帝利,而拒绝了我的挑战。阿周那啊,我再问你一次,你可愿与我迦尔纳一战?”

 

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迦尔纳,长年识人所带来的阅历令毗湿摩很清楚面前这位有着如同牛奶般洁白丝滑肌肤的青年并没有说谎,不过……这孩子真的不是故意的吗?看着阿周那因为迦尔纳的话语而显得愈加阴沉的脸色,毗湿摩不禁在心底偷偷感叹道。

 

“你还是不愿意吗?”迦尔纳微微垂下头,原本翘着的发梢也像是感受到了迦尔纳的失望一样下垂,“那还真是可惜。不过,也没什么,既然你认为唯有刹帝利方有资格挑战你,那你就继续在这里享受着胜利吧。”

 

说完话,迦尔纳就收起了长弓,拿起自己放在角落的包裹,跳上城墙,非常失望地离开了练武场。

 

在迦尔纳看来,真正的战士应该不畏惧来自任何人的挑战,而毗湿摩的种姓之说更是让他无法接受。教授迦尔纳的恩师是赫赫有名的喀戎,一位并不像其他的半人马一般凶残野蛮的以和善及智慧著称的多位希腊英雄的导师,其中包括忒修斯、阿喀琉斯、伊阿宋、赫拉克勒斯,就连医药之神亚斯克雷比奥斯也是他的弟子。喀戎虽然被赞为希腊英雄的祖师,但在早期也曾因半人马的身份而被排斥过,所以喀戎门下的弟子也包括一些出身贫寒的有能之士。

 

但迦尔纳又很清楚每个地方都有属于他们的独特风俗人情,他身为一介来自异国他乡的外人就算对其再不满意,也不能说什么。于是迦尔纳只能满怀闷气地离开了。

 

 

*************************************

“舅舅,刚刚你为什么不让我说话!”难敌在自己的房间里愤怒地来回走动,“刚刚的那个异乡人明明有着远胜于阿周那的才能,我好心恩赐他同阿周那交战的资格,他居然胆敢拒绝我,还那样灰溜溜地离开了!他根本没有作为武士的资格!!”

 

“我的孩子啊,不要这般愤怒。”沙恭尼玩弄着手心的骰子,“如果有人突然出现你的面前说要你离开象城,成为一个国家的王者的话,你可愿意?”

 

“你在说什么啊,舅舅,我怎么可能愿意!”

 

“我的孩子啊,那位异乡人也一定是这样的。我猜测他一定是来自于非常遥远的国度,而且身份绝对不低。他很有可能是为了苦修才来到雅利安大陆的。他的身上沾着树叶,那就说明他在来到这里之前一直都生活在森林了。关于他为什么前来挑战阿周那,那估计是因为这段时间阿周那的大臂者名气传得实在是太广了。渴望同强者一战,是武士的本能不是吗?”




++++++++++++++++++++++++++++

作者有话说:在这里我先把一些事情说清楚。

在我看来,原著的小太阳会接受盎伽王的王座很大的理由就是当时的种姓制度,唯有刹帝利和婆罗门能够习武,小太阳虽然想要向世界证明自己的能力,但内心深处也一定有着对于自己出生的自卑,所以他想要一个能被世人接受的身份。

但现在的小太阳是雅典娜的养子,身份绝对足够强大了,再加上教导小太阳的并不是持斧罗摩而是半人马喀戎,并没有受到诅咒。身为战争女神的雅典娜身边绝对不缺英雄,见识过各种各样英雄的迦尔纳并没有像原著的自己一样渴望被人承认。现在的迦尔纳想要跟阿周那一战的理由,仅仅只是想要见识一下这片陌生大陆上的所谓强者的战斗。

最重要的一点,现在的迦尔纳心中认为自己并不属于这片雅利安大陆,他是迟早要回雅典的。在他看来,现在他在这里的理由只是他的母亲雅典娜想要保护他远离诸神之间的纠纷。等一切都结束了,他就可以回到雅典,继续同他母亲麾下的英雄们切磋武技。至于所谓的英雄,迦尔纳也早已经看清了。

英雄的名号是由其功绩所铸,但能快速获取功绩的道路唯有战争和混乱。也就是所谓的【乱世出英雄】。迦尔纳早已在雅典娜的脚下发过誓言,他的一切仅为守护而存在,他绝不会主动挑起混乱和战争。若英雄的称呼唯有被敌血冲刷方能广为人知,那么就让那些侵略者的鲜血来点缀他迦尔纳的名号吧。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