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中的风

莎乐美12

12

 

——来聊聊某个女人的故事吧。

 

公主是这样想的,如果要吃(恋爱)的话,还是最纯净的比较好。

 

身为肮脏的产物,同时也渴望着纯洁。

 

明明被众人所爱,却独独期颐着那份独一无二的吻。

 

一支纱舞换来一颗头颅。

 

直至死亡,少女都坚信着【爱的神秘比死亡的神秘更伟大】。

 

 

+++++++++++++++++++++++++++++++++++++++++++

 

从一开始,莎乐美就知道了,自己的做法只能够让迦尔纳存活一时,无法将对方永远地绑在自己的身边。

 

因为在迦尔纳灵魂离体的时候,身为星球意志的盖亚就同他签下了契约。一般的英灵转化过程是这样的:死亡→同盖亚签订契约→灵魂被牵引至英灵座→灵魂开始向英灵转化→转化结束。

 

但莎乐美却横插一脚强行在迦尔纳的灵魂被引导至英灵座之前,进入了自己的灵核中。可是灵魂的转化已经是不可逆转,虽然速度没有在专门的英灵座上那么快,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迦尔纳的灵魂会越来越接近英灵的姿态。

 

当迦尔纳的灵魂彻底转化为英灵的时候,困住了迦尔纳灵魂的莎乐美的灵核就会彻底粉碎,莎乐美自身也会回归英灵座,当然迦尔纳也一样。

 

身为三相神之一毗湿奴第八化身的奎师那当然也很清楚这件事,毕竟之前的那场雅利安大战就是他们印度诸神为了讨好身为星球意志的盖亚而特地安排的英灵选拔。不过原本应该在那场战争中升华为盖亚侧英灵的迦尔纳,却被同为盖亚侧英灵的莎乐美夺走了灵魂,困在了莎乐美的灵核中。

 

“你真的觉得现在这样好吗?”一曲吹毕,奎师那静静地看向面前的【少女】,出声道,“再这样下去,无论是谁都无法获得真正的解脱。”

 

“那我又该怎么办?或者说我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迦尔纳也很迷茫,自从获得了莎乐美的生命之后,他的所见所闻全部都截然不同了,罗陀妈妈的痛苦,升车父亲的悲伤,贡蒂太后的愧疚,还有……阿周那的疯狂。迦尔纳可以接受来自他人的痛苦、悲伤和愧疚,却独独无法接受来自阿周那的疯狂。

 

在迦尔纳看来,阿周那是一位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英雄,被所有人爱着、追捧着,在众人的祝福中诞生,未来也必定在万人的叹息中死去。他所有的行为都是正确的,他自身就是正法的化身……这样的阿周那为何独独执着于他——迦尔纳?

 

过去,莎乐美曾经这样评价过迦尔纳,在他的眼中世间一切的生命都是平等的,只要恳求于他,他必然会施舍于你。但在那样的大爱下,存在的只是一片虚无罢了。因为没有特别的存在,所以他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因为没有特别的存在,所以他绝不会爱上任何事物。他会赞美人与人之间的美好,其理由正是他自身无法感受到那些美好的事物。

 

莎乐美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向迦尔纳恳求【爱】的人,不懂爱的迦尔纳在为爱疯狂的莎乐美的引导下,渐渐地将莎乐美视为了特别的存在。

 

阿周那在意迦尔纳,但阿周那很清楚,在迦尔纳眼中,自己只是他为了证明自己能力的一块垫脚石罢了。开始的时候,阿周那感觉无所谓,因为在迦尔纳眼中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而在那一群凡人中独独自己能够进入迦尔纳的眼中,还有比这更令人兴奋的事情了吗?

 

正是因为曾经感受过来自迦尔纳的特殊待遇,阿周那才更无法容忍莎乐美。迦尔纳注视着莎乐美的眼神,和看向他们的眼神是截然不同。最让阿周那无法接受的是,在临死前,迦尔纳还对莎乐美念念不忘。(额,其实那是阿囧的错觉。那个时候的迦尔纳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却突然察觉了莎乐美的行为,才会脱口而出莎乐美的名字。)

 

不过,刚刚他看到的是什么?迦尔纳的灵魂?……可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女人的身上?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