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中的风

明眸女神之子07

明眸女神之子07

 

最后,迦尔纳还是没有回到树屋。因为在半路上,他就遇见了骑着狮鹫从天而降的米诺斯。

 

“喔,总算找到你了。”看到平安无事的迦尔纳的时候,米诺斯心底终于松了一口气,“你先上来,我在路上慢慢跟你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听完米诺斯的话之后,迦尔纳才得知他身处此地并不是他的母亲雅典娜的行动,而是一个隐藏在整个奥林匹斯阴影下泰坦的巨大阴谋的一角。

 

那一天,阿尼多斯突然跑到了冥府中米诺斯的宫殿里,向米诺斯诉说自己的爱情并希望米诺斯能够和他在一起,顿时吓了米诺斯这个只听过阿尼多斯这个悲情的植物神的名字的人一跳,然后就是理所当然地拒绝了。

 

米诺斯对于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哈迪斯是个尽职的、公平的上司,在他手下工作,既可以不被神后赫拉甩眼刀,又不用被那些奥林匹斯山上的那群他一拳头就可以打飞的低级神看不起。虽然在冥界生活还是被那群冥神看不起,但被一群强者看不起和被一群弱鸡看不起的心境可是截然不同的。他怎么可能会放弃现在的美好生活,跟着阿尼多斯回圣山受罪。

 

谁知道,在米诺斯拒绝了阿尼多斯之后,阿尼多斯的样子就变得很奇怪,说都不说一声直接弄晕了米诺斯逃出了冥界,还在半途打伤了死神封印了美神,逃进了雅典娜的神庙。

 

“其实说白了就是泰坦的锅啦。”米诺斯指挥着狮鹫在空中前进,“阿尼多斯那个白痴不知道在哪里被泰坦在内心深处种下了种子,所以才会那样。现在奥林匹斯山的那群已经和泰坦开战了,雅典娜大人的意思是在泰坦战争结束之前,你就乖乖地呆在你父神所在的这片大陆上,这里的神邸再怎么不擅于战斗,也是独成一系的神邸,泰坦神是不会对这里出手的,除非他们是想挑起不同神系之间的战争。”

 

说到这,米诺斯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把一纸文书塞进了迦尔纳的怀里:“这是持国王亲自下达给迦尔纳的盎伽国国王的任命书,我用阿波罗的灵药换来的。”

 

迎着迦尔纳不解的眼神,米诺斯无奈地耸耸肩:“这也不是没办法嘛?雅典娜大人通过别人得知了你在这边过的生活,整个人都气得发抖了。如果不是实在抽不开身,她现在早就杀过来把你带回去了。这个盎伽国虽然只是个边境的小国,但也算是一个王国,你到那边成了王后,生活质量绝对比你在丛林里高出一截不止。”回过头,米诺斯又唠唠叨叨地说道,“我知道你不想和这片陌生的土地有太多的牵连,你心中理想的城邦是雅典。但你要知道啊,迦尔纳,若是你继承了雅典,无论你能做出多大的成就,别人也都只会说你是托了雅典娜女神的福。孩子从父母手上继承财富,会让父母心安;但若孩子能够独立创造财富,父母就会对孩子感到骄傲。迦尔纳啊,难道你不想让雅典娜女神的神殿出现在这片雅利安大陆上吗?”

 

“可这种夺取信仰的事,本土的神灵会允许吗?”被米诺斯说得心动了的迦尔纳,还是有点犹豫,毕竟在其他神系大陆上的异国神灵往往都会被认为是邪神,收到的往往不是信仰而是畏惧。

 

“没关系,雅利安大陆上的神灵跟奥林匹斯一系比起来其实真的是少得可怜了,而且雅典娜大人是智慧和守护的女神,除此之外还拥有着农业、园艺、纺织、陶艺等神职,还司职法律和秩序。盎伽国虽然也在雅利安大陆上,但因为地理的原因,一直被罗刹和妖魔所侵扰,那里的人们对于神灵的信仰既坚韧又脆弱,只要你能拯救他们,并带领他们走向富强的道路,他们绝对不会在意改信雅典娜。”


评论(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