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中的风

明眸女神之子13

明眸女神之子13

 

看着面前面带哀求的年迈女性,迦尔纳无奈地闭上双眼转身,不再看那位可怜又可悲的女人:“贡蒂夫人,我很同情你的行为和遭遇,但你真的认错人了。”漠视身后妇人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迦尔纳眺望远方,“我虽然出生于这片雅利安大陆,但这里并不是我的故乡,而我的母亲唯有那位抚养我长大成人的特里托格妮娅殿下。”

 

迦尔纳下定决心,认真地看向贡蒂:“尊敬的贡蒂夫人啊,您可知您身为般度五子的母亲,却独自前来见我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吗?虽然我无意参与你们的战争,但我却不得不作为难敌一方的将士与你们为敌。”看着贡蒂难以置信的神情,迦尔纳毫不留情地吐出了残酷的话语,“也就是说,若是难敌下令要我抓住你来威胁般度五子的话,我也会毫不迟疑地抓住你……您应该懂我的意思。”

 

“但他们是你的弟弟啊!”贡蒂红着眼眶,嘶吼出声。

 

“贡蒂夫人,您说错了,我迦尔纳没有弟弟。即使我有弟弟,那也绝不会是般度五子。”

 

看着逐渐远去的迦尔纳的背影,贡蒂跪在沙地上泣不成声。她好想告诉自己的长子,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她只是太害怕了,世人的目光,父母的失望,还有未来丈夫的鄙夷,这些可能的未来无时无刻不压抑着刚刚诞下长子的她,明明只要说出他是神灵的恩赐就行了,但她懦弱地选择了逃避。她亲手将自己的长子遗弃于恒河中,她明明知道装着一个小婴儿的木盆在恒河上漂流有多么危险,但她还是那么做了。

 

她的长子的那双透彻的眼眸仿佛看穿了一切,连同她藏在内心最深处的不为人知的黑暗。

 

+++++++++++++++++++++++++++++++++++++

 

“雅典娜大人,宙斯已经如同计划一般陷入了沉睡。阿波罗已经成功接手神王权杖,阿瑞斯虽然妄图联合赫淮斯托斯和阿佛洛狄忒,但……”阿尼多斯不屑讽笑一声,“找被自己带了绿帽子的人联手,真不知道该说他愚蠢还是过于自信啊。”

 

阿尼多斯对阿瑞斯的感官非常不好,当初就是阿瑞斯变化作野猪,试图杀死被阿佛洛狄忒疯狂迷恋的自己。虽然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他才会遇见米诺斯,但……想到这,阿尼多斯不禁郁上心来。

 

“阿尼多斯,我知道你恨不得杀了阿瑞斯,但不是现在。”雅典娜端起一旁的酒杯递给他,“为了赫拉,阿瑞斯现在还不能死。在阿波罗继承了【神王】神格的现在,阿波罗不会允许她继续持有【神后】的神格。”

 

见阿尼多斯乖乖接过酒杯,雅典娜微微一笑,用一旁的备用酒杯给自己倒了杯酒:“想要从一位神邸身上夺取神格一共有两种方法:一、杀死神邸;二、用法术强行剥离。但神格的强行剥离会损害到神格自身,赫拉身上的【神后】神格就是瑞亚送给她和宙斯的结婚礼物。虽然就个人的立场而言我真的不介意直接杀死赫拉,但考虑到我们的盟友……”雅典娜笑着摇摇头,低头抿一口酒,“相信我,哈迪斯和波塞冬肯定很不乐意见到那种事情的。”

 

更何况……雅典娜明亮的眼眸中闪过一丝阴霾,迦尔纳以后恐怕还需要哈迪斯帮忙。

 

++++++++++++++++++++++++++++++++++++++++++++++++

 

“真是的,为什么要我来做这种事情啊?”赫尔墨斯无奈地靠着权杖,玩弄着自己的卷发,“雅利安大陆,异神系,再加上和本土神灵抢人……”赫尔墨斯挠挠脑袋,“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吧,要是还在希腊的话,像我这种不擅战斗的主神铁定是最先被干掉的。再加上现在的神王是阿波罗啊,那位阿波罗啊。”和他最合不来的那位太阳神啊。过去,赫尔墨斯所做过的最出名的事情就是盗取了阿波罗的神牛,也正因为这件事他被誉为小偷的庇护神。

 

“唉。”赫尔墨斯重重的叹了口气,直起身体,权杖往地上一点,“现在也就指望雅典娜会遵守自己的诺言,在我能把她的宝贝儿子带回去后,她就会庇护我……”

 

“赫尔墨斯大人,我于此祝愿您马到成功。”瑟拉恭敬地递上一个黄金制作的铭刻满了符文的精致水瓶,“这是雅典娜大人准备的养魂瓶,在您收取到迦尔纳大人的灵魂后,请将其置于其中。”

 

看到黄金瓶上熟悉的花纹,赫尔墨斯抽了抽嘴角,难以置信道:“这难道是……”

 

“没错,是和当初封印了波塞冬大人的雅典娜之壶的同类。不过和雅典娜之壶不同的是这个瓶子不但不会消耗瓶中的灵魂的力量,反而会蕴养其中的灵魂,并令其变得更加壮实、强大,并且不会迷失自身的意志。”

 

“哦,我敢保证哈迪斯如果知道这件事的话,肯定会冲出冥府的。”赫尔墨斯爱不释手地抚摸着那个黄金小瓶,眼中闪过一丝精光,“不过,这么珍贵的东西你就这样交给我?”

 

“呵。”瑟拉冷笑一声,笑声中是满满的冰冷,“赫尔墨斯大人,您是个聪明人,要是您真的敢那么做,我想您一定很清楚雅典娜大人发怒的后果。”

 

“哈,可怕,可怕。”赫尔墨斯扭过头,看向远方,雅典娜,你比我想的还要是个可怕的女神啊,居然能让那个瑟拉这样死心塌地地跟着你。不过……

 

赫尔墨斯把养魂瓶收入怀中,踩着风飞上天空,自己未来的靠山当然是越强大越好,不是吗?


评论(5)

热度(29)